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永年:3万“甲士”战疫情 防控一线党旗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赵明 李亮杰
2021-01-21 14:4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明 李亮杰)疫情之下,更显担当。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永年区各级党组织动员所有党员投身防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身体素质好,卡口夜班我值守”“去年防控我熟悉,数据统计我负责”,3万余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打头阵、迎难而上当先锋。

  基层党员在一线宣誓。赵明 供图

  以党旗为指引,凝聚万千“红心”

  正值隆冬时节,新冠疫情防控警报在河北骤然响起,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书峰等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连续一线作战,深入机关、农村、小区、医院、卡点及各大商超、分包乡镇等调研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乡镇、区直各单位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分工负责、各就其位,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细化实化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全区先后印发了《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开设“战‘疫’前线党旗红”栏目,3万余名党员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了抗疫一线。

  永年区委书记候有民督导疫情防控情况。赵明 供图

  闫帅豪进行排查整理工作。赵明 供图

  赵月美写下请战书。赵明 供图

  以“红心”践初心,人人争当先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宣誓人……”凛凛寒风、党旗飘扬,铮铮誓言、响彻洺州。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员标志,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全区人民群众郑重承诺:决心以最强作风、最严纪律、最硬措施,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释诠初心使命!

  大北汪中心卫生院院委,主管护师,赵月美,48岁,从事护理工作27年。在得知招募支援石家庄、邢台核酸采集志愿者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医务工作者,她率先垂范,第一个发出请战。她说:“我是共产党员,在此时刻,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我都是第一人选,让我上!我请战!”。

  临洺关镇干部闫帅豪,90后党员干部,负责数据排查,连日来加班熬夜,排查外来人员1300余人,推送大数据3400余条。用专业、专注在岗位上坚守,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全健康。

  刘汉乡女干部李卫星,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年轻的老共产党员,在公与私的天平上,选择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坚守一线,无暇照顾年幼的孩子,深夜回家时孩子已经睡着,但她无怨无悔,埋头苦干,始终保持着冲锋的姿态,像千万个党员一样用行动践行对党誓言。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区在医疗救治、疫情监测、交通检疫、物资保障、社会稳定及防控卡口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组建了600余支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138人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广大党员干部热情高涨,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一线。

  当先锋担使命,筑牢“战疫”堡垒

  在区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全区共设卡口767个,其中农村卡口391个,城区卡口376个,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万众一心,高举鲜红党旗,佩戴党徽袖标,亮明党员身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扎实做好卡点登记值班、外来员排查、重点人员监护、疫情宣传引导、街道环境整治等各项防疫工作,用执着的坚守和不变的初心,不惧寒冬,坚守一线,筑牢防疫战斗堡垒,用自己的无私大爱、无畏担当,默默地为阻击疫情谱写上凯旋的音符。

  铁西社区总支委员弓浩宇,头部因病做了手术,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人员排查和疫情推送数据排查,他放弃住院,到社区边输液边工作,连续在岗值班排查和录入信息,输液不误电话排查,拔针就去入户核实。

  金典社区工作人员任冬,一名共产党员,母亲因车祸病患在床,河北疫情发生后,义无反顾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家人的支持下,将对母深情融入到抗疫战场。

  招贤桃源居小区五名退休老党员,平均年龄70余岁,不畏严寒,主动到社区请缨,参与小区门口卡口值班工作!每天在卡口登记、测温非常仔细认真!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服从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当人们快进入梦乡,他们还在寒夜中坚守。当人们还在梦乡中,他们己迎着晨曦上岗。当万家灯火传来欢声笑语时,他们在外牵挂着家人,家人也在担心着他们。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不是他们百毒不侵,也不是他们无畏无惧,而是因为,他们把共产党员这个称号,看得无比神圣。愿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迎难而上,不计名利、不计报酬、不畏艰险,他们甚至不需要你们点赞,只愿你们平安而友善。这就是我们可爱的抗“疫”战士——共产党员,我们这座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

  责任是一名名共产党员冬日里无声的坚守,责任是一面面旗帜寒风中坚挺的招展。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重压之下,基层阵地的工作越是坚强有力,基层党员干部的脚步越是掷地有声。在疫情面前,党旗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党员就是群众的“守护者”,必胜的旗帜必将插满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

关键词:永年,疫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