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疫情期间和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 “云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谢雅
2021-01-17 12:10: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实习记者 张谢雅)“喂,是不是大厅,俺想咨询个事儿”

  “您好!这里是和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欢迎咨询,请问您想办理什么业务”

  “俺媳妇怀孕了,村上说得去你们那办准生证,咋的办哩?”

  “您需要办理的第一个子女登记是可以在手机上办理的。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您手机自主办理,您看方便的话我加您微信,有问题随时问我。”

  “好好好,太感谢了,俺就在手机上办吧!”

邯郸市峰峰矿区和村镇行政综合服务大厅。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 供图

    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和村镇行政综合服务大厅,经常有这样温馨的对话,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办理成为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办事方式。除此之外,和村镇还积极探索“转报、代办”方式,发挥各村(社区)综合服务站作用,老百姓只需要把相关手续、资料交给综合服务站的代办员,再由代办员统一到综合服务中心办理,老百姓足不出村(社区)就能办了事,既减少了老百姓疫情期间的流动性,又加快了办事效率。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和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累计办理不见面业务20件,受理“转报、代办”业务100余件。

关键词:邯郸,峰峰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