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1-01-20 12:01:27
分享:

  樊成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始终让防控工作跑在疫情前头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19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加之春节即将临近,人员流动、聚集和旅途等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极易引发病毒传播乃至聚集性疫情。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和主动意识,紧紧围绕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绝不给病毒传播以可乘之机,始终让防控工作跑在疫情前头,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精准抓好重点地区和境外来邯返邯人员排查管控,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做到存量清零、增量日清。着力补齐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短板,层层压实责任,常态督导检查,全面抓好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切实守好守牢农村(社区)防控阵地。严格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和定点医院疫情防控,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等要求,完善定点医院应急预案和诊疗方案,进一步抓实抓细院感防控。坚持从严做好冷链食品物品和进口非冷链物品的疫情防控,严格预防性消毒,强化溯源管理,全面排查检测,确保不出问题。科学规范做好交通管控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运输、民生保障车辆以及其他符合防疫安全要求车辆通行。

  会议强调,要以严格的责任落实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上下联动、严防严守。各县(市、区)要充实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做到指挥有力、高效运转、执行到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