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临漳逆行勇士:到达石家庄当天,他们就忙到半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1-01-21 17:47:00
分享:

在一线身穿防护服的杨印芳(左)和张聪聪(右)。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我们是18日下午3:30到达的石家庄新乐市,4点钟就接到了新乐市卫健委安排的核酸检测任务,同志们简单休整了一下就分散到14个隔离点开始工作了。”1月18日凌晨3点,临漳县接到上级支援石家庄的命令,上午9:00,50名医护人员便组成了医疗志愿队立即赶往了目的地。近日,记者与志愿队联系时,志愿队队长刘海梅声音略显疲惫,“我们一直忙到半夜,有的甚至忙到凌晨4点多,早上七、八点就又进入了工作状态。”

  李俊平是临漳健安医院助理医师,是本次支援石家庄的志愿者之一。18日下午4点接到分配任务后,就由当地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准备的专车送到了其中一个隔离点,开始接手隔离点的核酸检测任务,从下午5点多一直工作到半夜12点。本打算整理一下今天的工作后去休息,凌晨一点,隔离点又新接收了一批集中隔离人员,李俊平又立即投入到了新一轮的工作中,这一次,直到凌晨4点多,李俊平才终于可以到休息室休息。19日上午八点,已经连续工作11个小时、睡眠不足四小时的李俊平就又开始了忙碌,他说:“很困,但是再累也要顶着。”

在一线身穿防护服的李俊平。 临漳县宣传部供图

  19日凌晨3:40,被安排到另一个隔离点的志愿者杨印芳、张聪聪在工作日记中写了这样的话:“我们顾不上一路旅途的疲惫,直接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一一为隔离的新冠密接者和次密者进行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等交接完采集样本已是凌晨三点半。但我们隔离点的主任说:‘明天,不,今天7点,开始工作。’我知道,这是要和疫情赛跑。”19日晚上10点,他们又写道:“7点钟开始,我们两人对安排我们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分工:送餐,测体温,收放隔离区的生活垃圾,消杀隔离区,收放医疗垃圾和医疗垃圾的交接,防护物质的入库和出库,以及关注群内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和身体不适的各种诉求,当然是分工负责,合作完成。一天下来,繁琐的工作被我们做的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就连我们隔离点的主任都夸我们说,上手这么快,不愧是邯郸临漳派来的骨干。”从18日早上8点接到支援通知,9点出发前往支援地,下午4点又转乘专车到隔离点开展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到19日凌晨3点40分,杨印芳、张聪聪奔波了将近一天一夜,19日早上7点到晚上10:00,这中间他们只休息了3个小时……

  “新乐市是石家庄第二个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的疫情防控区,我们的志愿者检测的人员都是新冠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我很担心同志们的安全。希望同志们都能做好自身防护,在帮助新乐抗击疫情的同时,保护好自己。”身为带队人,刘海梅最大的愿望是他们的到来能让全省疫情防控更有力量,最大的私心是一起来的志愿者们能平平安安的来,健健康康的回来,而我们也希望,所有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请你们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关键词:邯郸,防控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