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峰峰总医院:14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尹维伟
2021-01-15 13:47: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尹维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北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请战。1月14日清晨,由贾佳、李山、徐赛赛等14名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支援队连夜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逆行出征。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院长卫峻枫、党委书记李宝平为出征战士送行作动员讲话。

  “医院1月13日深夜11:30接到邯郸市卫生健康委通知,要求选派14名儿科专业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院长卫峻枫介绍,“情况紧急,院方综合考虑后定下14个人名单。”

  出征人员合影。

  14人里面有医生4人,护士10人,他们中几乎都是“80后”“90后”,其中担任领队的贾佳只有31岁,杨佳伟和徐赛赛才24岁。“我是半夜十二点多接到的通知,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国家需要我,我就要挺身而出。”30岁的李山是其中唯一的一名男士,他在微信里说到。他们比谁都清楚疫情可怕,也明白去的地方危险,但是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让他们勇往直前。

  2020年,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张淑娟等8位同志支援武汉抗疫50多天,用行动践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今天,14名总院“白衣战士”再一次逆行出征!彰显的是企业医院的社会责任和医者仁心的英雄本色。期待他们早日平安凯旋! 

  据了解,医院工会成立了“支援石家庄医护人员关爱组”将陆续对支援石家庄医护人员的家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解决支援人员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峰峰,医护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