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国庆前四天 广府接待游客超7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立
2020-10-08 10:03: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张立)十月的广府古城繁花似锦,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使邯郸永年广府古城成为全国的旅游热点。来自湖北武汉的祝女士今年的第一次出行,就把目标定在了杨武氏太极拳的发源地广府古城。在这里祝女士和朋友们不仅参观杨氏太极拳的创始人杨露禅的故居,还欣赏到了精彩的文化情景剧《大师归来》,并向当地的太极拳师进行了实践学习。

  祝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武汉疫情后头一次出来,到这里是太极拳的发源地,到这儿来,看这了这些表演,又跟着打了一段(太极拳),和杨露禅大师表演者合了影,感到非常满意。广府古城优美的自然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吸引了来自北京、山东、河南的众多游客。河南游客陈先生说,这次双节,与朋友结伴慕名来到广府,感到非常震撼,一是古城保护的非常好,原汁原味,民风淳朴。另外广府又是杨武氏太极拳的发源地,感觉到太极文化比较浓厚,太极的传承比较好,不虚此行。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广府园区在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同时,对景区进行全面整治,景点全面消毒,大力提升景区环境管理水平,实行了景区停车场免费停车等便民措施,在景区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活动,并通过电视、网络大力宣传推介,将广府古城、水城、太极城打造成享誉全国的旅游名片。广府园区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兼文化旅游局局长王进领告诉记者,由于准备充分,宣传有力,截止到10月4日,景区已接待了全国各地的游客7万多人,比去年同期多出了2万多人。

关键词:永年,游客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