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永年广府东街近3000村民领取节日大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29 16:13: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赵明)喜迎中秋佳节,欢度太平盛世。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三,邯郸永年区广镇东街村村委会连续第十一个年头为全村近3000名百姓发放节日大礼包。

  当日上午九点,村委会广场已经热闹非凡,脚蹬三轮、电动三马、私家车有序停放,大家按照惯例和提前通知的时间、位置开始有序领取福利。登记、排队、核实人数、福利领取……一切都有序进行着,村民的脸上透出幸福的笑容。“生在东街就是好,我家五口人,这些东西就一(三轮)车,一会我凭号领取养老金了,一个人1200呢(半年),70以上就是1800呢,好日子还在后头呢,感谢有个好支书,感谢宋总”,今年63岁的连士彬老人一边介绍一边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村委会副主任王喜平表示:“在中秋、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给东街村民发送福利是老传统了,这次主要有米、面、油、月饼、三黄鸡和猪肉,对60岁以上老人还有养老金,让大家高高兴兴过个节”。

  据村委会副主任王喜平介绍,今年情况特殊,但是综合决定福利发放不能断,要求在领取养老金时凭号分批领取,以及各小队长合理安排村民福利领取时间的方式进行。养老金方面一次性发放半年的,具体为60至6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1200元,70至7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1800元,80至8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2400元,9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3000元,百岁以上老人6000元,剩下半年的将在春节一并发送,让村民充分体会节日的幸福感。

  据了解,自2005年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回乡担任东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该村从一个集体负债的贫困村,一跃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的富裕村,成为以工业反哺农业、村企共建的典范。先后获得河北最美休闲乡村、省级文明村等荣誉。东街村集体每年为村民发放福利达600万元。全体村民免费吃粮,60岁以上老人每年发放养老金,免费享受新农合、新农保、家庭财产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结婚喜事补贴1万元和30斤喜棉等各项福利。

  “赶上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又赶上了宋总这个好的带头人,我们都一起幸福奔小康呢”钟振山喜笑颜开。

关键词:永年,节日,礼包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