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参加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第二组线下研讨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08-28 09:46:21
分享:

  张维亮在参加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第二组线下研讨时强调

  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 8月26日下午,我市举行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第二组线下研讨。市长张维亮在参加研讨时强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邯郸落地落实,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加快邯郸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武金良、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参加研讨并发言,各县(市、区)长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进一步明确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全市各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张维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作出的决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维亮强调,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坚决做制度的捍卫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强化制度意识,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要对标制度要求,发挥好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全过程。坚决维护制度权威,无论是编制发展规划、推进法治建设、制定政策措施,还是部署各项工作,必须旗帜鲜明遵照制度,不能有丝毫含糊。

  张维亮强调,要推动落地落实,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充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文化遗产,筹备举办好省园博会和省市旅发大会,努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做好群众工作,深化平安建设,扎实开展“8+1”清理规范。着力优化政府治理体系,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坚决筑牢廉洁底线,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切实维护政府良好形象。

关键词:张维亮,学习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