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在调度全市强降雨应对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应对强降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8-13 14:06:08
分享:

  张维亮在调度全市强降雨应对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应对强降雨

  自8月11日夜间开始,邯郸市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12日上午,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做好此次强降雨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张维亮在会上强调,从全省范围来看,此次强降雨天气邯郸降水量最大,汛情异常严峻。雨情汛情就是命令,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要求,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应对强降雨,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参加会议。

  张维亮强调,值班值守要到位,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包联干部要在岗在位,保持战时状态,落实专报制度,做到指挥有力、信息畅通、协调高效。预测预报要到位,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加密预报频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除险防涝要到位,对山险村、地质隐患灾害点、水库等重点部位和城市低洼地带、桥梁涵洞、在建工程、城乡危房等薄弱环节,要盯紧盯牢、严防死守,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险情时,群众能够及早避险转移。责任落实要到位,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是对各级党员干部作风和能力的一场现实考验,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坚决打赢这场防汛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日下午,张维亮还深入主城区检查城市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排水设备和力量,及早消除城市内涝。各级城管部门要及时做好雨后清扫保洁工作,让城市容貌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卫生。

关键词:张维亮,强降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