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2020-08-02 16:19:23
分享:

张维亮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7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持续向好的态势,但绝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马虎,必须常抓不懈。三季度高温、强降水、雷电等恶劣天气增多,项目建设进入旺季,建筑施工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张维亮强调,企业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依法办企、依规管企,加强安全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抓好隐患整改,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工人,筑牢发展之基。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高举法律利剑,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市安委办要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对安全生产抓得好的单位和企业,要予以表扬;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张维亮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进一加强气象监测预警,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平稳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