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峰峰矿区峰峰镇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海霞 张惠震
2019-10-27 16:07:11
分享:

宣传活动现场 峰峰矿区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李海霞 张惠震)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峰峰矿区峰峰镇多措并举,广泛宣传,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抓实网格管理。该镇利用综治网格化管理,通过常态化定期排查、街面巡查、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排查网格内各类线索,深入农村、社区,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及村规民约,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倡导文明社会新风尚。

  严格资格审查。在农村双委换届期间,该镇严格资格审查,对所有候选人进行政审,其中10余人资格审查未通过,取消了候选人资格,确保了两位换届成员中没有涉黑涉恶污点。

  强化舆论宣传。该镇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利用微信矩阵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深入辖区农村、社区,结合实际向群众宣传农村易发的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几类黑恶势力犯罪。先后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张贴海报50余张、悬挂标语200余幅,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氛围。

  广泛发动群众。及时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鼓励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向司法部门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组织广大干部进村入企入户了解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先后收到线索20余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0多条。

  峰峰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盯短板弱项,积极防范,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活动,在新的起点上向黑恶势力再发动凌历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关键词:峰峰,扫黑除恶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