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9月举行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袁佳
2019-08-06 10:50:34
分享:

  记者从“2019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赛事组委会8月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将于9月6日至8日在峰峰举行。

  本次自行车文化节由省体育局主办,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和峰峰矿区人民政府承办。据了解,自行车文化节的核心赛事——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峰峰站,是由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的亚洲顶级国际职业赛事,也是目前我省境内唯一的国际自盟国际赛事,赛事吸引了众多国际顶尖选手报名参赛。截至目前,已有19个国家,36支职业车队,近百名运动员注册成功。

  自行车文化节期间,将陆续进行小轮车BMX自由式表演、儿童平衡车大赛、国际大学生户外音乐节、国际户外电影节等集国际体育竞赛、国际体育表演、体育教育培训与交流、体育活动参与体验等诸多业态为一体的户外文化体育活动。为增加赛事的娱乐性和参与度,赛事组委会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国际美食文化走廊和创意集市、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赛事参与者和游人可以一边品尝当地美食,一边感受国际自行车文化与当地特色文化相交织的韵味。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