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拾荒老人迷路 热心民警及时发现送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玉山
2019-01-08 07:13:2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赵玉山)1月7日下午,武安站派出所副所长张锐带领民警黄万瑞在巡视线路时,发现有一老人在铁路线路外附近区域行走,看似神情恍惚,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经民警询问了解,老人称自己一路拾荒走来,迷了路不知道这是哪里,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在询问中,民警发现老人神志不清,言语模糊,身上也没随身携带手机和身份证件,只清楚自己家租住在武安市车管所对面。眼看天色逐渐变黑,民警决定先开车带老人到车管所附近打听打听再说。

  经多方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老人的丈夫李云增。原来走失老人申某,今年54岁,武安市活水乡人,患有精神疾病。看到老人被铁路警察送回来了,申林恒家人对民警连连道谢,说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发现把老人送回,后果不堪设想。

  如何防止老人走失,老人走失后如何快速找到,民警提示:

  一、制作家属联系卡,上边写明老人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地址等,带在老人身上;

  二、对于患有精神疾病的老人最好不要单独外出;

  三、老人走失后及时报警求助。

关键词:老人,迷路,民警,送回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