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常兴里社区:常来常往 寒日探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超、高楠
2018-12-28 06:35: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吴超、高楠)12月27日,邯郸市普降瑞雪。当天,丛台区联纺西街道常兴里社区常来常往巾帼志愿服务队再次出发,到市场采购新鲜蔬菜,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

  “78岁的胡占英行动不便、老伴去世,子女不在身边,属于独居老人!”常来常往巾帼志愿服务队冯建萍对胡占英的家庭情况了如指掌,早在2017年她就与胡占英结对为亲戚。志愿者们将蔬菜送到胡占英家中,陪她谈心聊天、帮她收拾家务、给她烧水煮饭……胡占英激动不已、握手感谢!

  据悉,常兴里社区常来常往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5月,该服务队目前由12名巾帼女性组成,有富有魄力的党员、还有开拓进取的干部,更有优秀的人民调解员,他们秉承“一招即来、一呼百应、一帮到底”的志愿服务宗旨,积极寻找困难对象、逐步建立亲戚关系、常来常往关怀帮助。仅2018年就解决困难群众各类问题40余件,开展爱心帮扶60余次,用实打实、心贴心的常来常往服务感动着居民。

关键词:社区,服务,老人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