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邯郸

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邯郸市举行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07-12 12:2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0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现场观摩钳工决赛。

  赛场上,选手们熟练地操控着手中的工具,一会儿锯,一会儿锉,一会儿用卡尺认真测量,每个操作台前都是一片忙碌景象。王晓东走进比赛现场,亲切看望参赛选手,勉励大家要比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围绕全省优势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本届大赛共确定了10个工种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共有125支代表队625名选手进入10个工种项目的决赛。从7月10日至11月7日,各工种项目决赛将分别在邯郸、石家庄、唐山、邢台、廊坊等地的9个决赛地点陆续开展。当日,共有15支代表队72名选手参加了在邯钢公司举行的钳工实操决赛。

  据悉,本届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省《实施意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更多高技能工匠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大赛将对各工种成绩突出选手分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能工巧匠”称号并晋升职业资格等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永科参加活动。

关键词: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