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邯郸

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决赛举办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2018-07-09 12: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认为傲慢是人生最大的敌人,保持学习是击败这个敌人最好的方法。而只有不断学习才会让内心沉淀下来,更好地服务患者。”近日,当3号选手王昊宇用富有感染力的英语说出这句话时,全场掌声阵阵。谁能想到这是一个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又来到国家开放大学充电的小伙子呢?

  2017年12月国家开放大学启动“首届学生英语口语大赛”,27家分部121名优秀选手入围复赛,最终38位选手晋级总决赛。选手们涵盖了社会工作、幼儿教育、医学等30余个专业。选手中有90后退伍军人,有孜孜以求的耄耋老者,有身残志坚的特殊人群,有来自偏远山区的少数民族学生,他们用英语讲述着英语学习的感悟,表达着“终身学习”的追求。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林曙表示,大赛是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是一个检验国家开放大学人才培养方案是否到位的窗口,是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的新起点。

  “迈入新时代的我们已经踏上了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全面提高国民文化素质的新征程,在这个过程中,大赛为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国家开放大学的创新发展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李林曙说。

  据悉,国家开放大学致力于促进全民终身学习,目前注册在籍的学生有360万人,其中包括工人、农民、士兵、医生、教师和退休的老年人。除学历教育外,国家开放大学还开设网上大讲堂,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讲座和公开课,并且向企事业单位和城乡社区提供包括远程学习支持、教育培训、信息咨询等各类公共服务。

关键词:开放,英语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