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资讯·邯郸

市民质疑水费提前涨价 自来水公司:水价按6月份抄见水量执行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安志宏 2018-06-09 17:5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来水6月1日以后调价,但6月抄表的水是6月份以前用的,按照调整后水价收费,是提前涨价了吗?”最近,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对于自来水收费措施不理解。

  记者就此采访了市自来水公司营业处副处长陈敏。她告诉记者,根据《邯郸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邯郸市主城区自来水价格的通知》第三条规定:“调整后的价格自6月1日按抄见水量执行。”这也就是说,自来水水价于2018年6月进行调整,其中用水量按6月份抄见水量执行。所谓按“抄见水量”,并不是指用户从6月1日起开始使用的用水量,而是指从6月1日当天抄表时的水表读数显示的用水量。

  用户抄表时间不完全相同。比方说,甲用户每月1日抄表,那抄见水量就是5月1日—5月31日的用水量,而乙用户是每月10日抄表,那么抄见水量就是5月10日—6月9日的用水量。目前,我国很多城市都采取调整水价按照抄见水量收费方式。

  陈敏还表示,现在自来水公司抄表到户都是两个月抄一次水表,所以抄见水量就是从4月份抄表日到6月份抄表日两个月的用水量。自来水公司计算水费的方式就是把抄到的水量平均一分为二,一半按未调整水价计费,一半按调整后水价计费。

关键词:水价,涨价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