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资讯·邯郸

“三测合一”提速项目竣工验收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8-06-01 15:5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邯郸市行政审批局针对投资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在数据测绘方面存在的“多家测绘、多次测绘、程序繁琐、耗时较长”等问题,主动探索、大胆革新,在全省率先实现规划核实竣工测绘、房产测绘、不动产权籍测绘(地籍测绘)等测绘业务“合三为一”,即“三测合一”。建设单位可自主选择符合条件的测绘中介机构承担“三测合一”业务,分别向其他市职能部门提供测绘数据和成果,作为商品房预售、规划竣工核实、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用地复核验收等的依据,实行一次性收费,减轻了企业负担,方便了业主办事。

  据了解,“三测合一”敞开市场准入门槛,只要符合资质要求的测绘机构,均可向市地理信息部门申请申报并按市场规律积极参与投资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测绘,打破以往测绘机构数量少、职能单一的限制。为保证测绘数据真实、科学、有效,有关职能部门从数据测绘源头抓起,严把资质审核关,同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国土部门网站上公开公示审查结果,接受广大群众和企业的监督。此外,加强测绘机构信用管理,对发现有不良信息的测绘机构,及时进行公布并视情录入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平台,不定期在网络、报刊等媒体上进行通报,量化与之相对应的惩戒措施,加重测绘机构不当操作的违规成本。对有一次一般不良行为记录的,半年之内不得从事“三测合一”业务;有累积两次一般不良行为记录的,两年之内不得从事“三测合一”业务;有重大不良行为记录或者累计三次一般不良行为记录的,不得从事“三测合一”业务。

  投资项目在竣工验收阶段实施“三测合一”政策后,建设单位申请测绘等待时间大幅压缩,中间环节大幅减少,所需费用大幅降低,测绘时间总量与《测绘生产成本费用定额计算细则》规定的时间相比缩短50%以上,测绘费用总额与国家和地方有关测绘收费标准计算总额相比降低20%以上。

关键词:竣工,提速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