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3 15:3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于晓囡)5月17日上午,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正在召开每周例会,这次会议与以往不同,将过去一周中存在的问题汇总探讨,让在座的员工交流对比,每名员工都发表自己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出预防的办法,同时交流讨论整改方法,这是该公司创新管理全面推行多样花的例会“安全日”活动一个侧影。“安全日”活动通过基层员工相互“揭短”交流,使潜在的安全问题妥善得到解决,这种开放式“安全活动”对促进日后安全生产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为该公司达到年度安全生产百分百目标打下了坚桩。

  “安全活动日”是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基层生产部门每周一次的例会,为避免活动走马看花趋于形式,消除员工对“安全活动日”的抵触心理。该公司创新管理,将“安全活动日”向多元化转变,一改以往“安全活动日”读文件、看图片形式,而是通过一些经常性的事故案例进行探讨分析,同时针对各类检查、各类设备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对比进行分析探讨,使基层员工从根本上提高安全意识。

  “这样的安全活动才有意思,有内容又有效果,为班组以后查漏补缺树立了标杆,建立了导向,开后受益匪浅!”创新式安全活动日得到了该局基层员工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新的“安全活动日”比以前更好有新意更有内容。

  该公司安监部杨主任表示,在生产部门中推行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日”是抓实公司安全工作的方法之一;安全管理是要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之中的。这种创新务实的“安全活动日”真正起到活动时间短,活动内容“精、鲜、活”的效果,避免了以往的形式主义。

  据悉,该公司各部门还要将“安全活动日”次数的多少、效果的好坏列为班组年度安全量化考核和安全检查的重要内容,以此推进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关键词:安全,供电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