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邯郸辖内村镇银行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3 15:2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黄思宇 孙艳磊)邯郸辖内村镇银行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积极发展三农金融、小微金融、扶贫金融。

  一是为三农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邯郸辖内村镇银行,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支农支小,向下向内”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助农信贷力度。截至2018年一季度,涉农贷款余额101258万元,其中农户贷款56745万元,占比56.04%农村企业及各类组织贷款44039万元,占比43.49%,而农村企业中农村小企业贷款41508万元,占比40.99%。

  二是据特色打好脱贫攻坚战。邯郸辖内村镇银行根据所在区域经济特色,打造特色“信用村”,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综合运用不动产抵押、经营户联保等方式,支持田园采摘、养老康养、生态农业、以农户为核心的民宿农家乐等现代农业,量体裁衣开发出针对性强的一系列“接地气”的信贷产品,开展“民生工程”、“暖心工程”、“爱心工程”等系列活动,帮助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三是以创新带动资金需求。邯郸辖内村镇银行建立大数据平台,通过税收、养老保险、公积金等数据分析客户行为,先后推出“二手房”、“薪金贷”、“税贷通”等贷款产品,有效解决了优质企业无合适抵押物而无法申请贷款的瓶颈,增加了批量获客能力。

  四是借合作推进农村特定领域服务。辖内磁县齐鲁村镇银行与磁县商业贸易协会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县域协会平台,分批次、分梯度地为平台项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深耕业务,加强联动,不断拓宽合作模式,进一步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武安村镇银行与当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为医疗报销服务提供了一个“零基础”“零代价”的资金平台。目前已经开通银行卡2400余张,报销资金涉及2600多万元,为武安乡镇居民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报销“绿色通道”。

  五是延半径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领域。2018年一季度末,邯郸辖内村镇银行共计10家,县域覆盖率达63.64%,设立支行网点7个,设立ATM机9台,布放POS机1273余个,有效拓宽了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成效初显。

 

关键词: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