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河北成安县烟草局以党建引领实现发展“三新”

来源: 党建网 作者:张霖 2018-05-17 19:2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成安县烟草局(营销部)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以党建聚合力,打造抱团发展新引擎。发挥党员作用,强化学习宣传。将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必学内容,每次学习不少于2小时。发挥“红色基站”“党员零售户活动俱乐部”“成安烟草网络党员课堂”“成安烟草业余党校”等载体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和党员零售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亮明党员身份,强调冲锋在前。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挂牌上岗,在实际销售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带头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宣传自律互助政策、烟草价格规范的益处和长久影响及违约经营的后果,帮助零售户算好政治账、经济账、长远账。做到党员带头,抱团互助盈利。由公司主导,党员零售户带头,客户自愿加入、自我约束,组建自律互助小组,定期开展活动。

  以党建挖潜力,实现终端建设新提升。合力共建,打造“硬”样板。发挥党员零售户的积极性,引导党员零售户带头建设终端样板,通过邀请终端建设专家到样板店实地指导,合力打造“景点式”终端,大大提升了店面形象、提高了经营技巧、增加了销售业绩。统筹规划,进行“快”复制。开办“成安烟草网络党员课堂”微信公众号,发挥新媒体优势,广泛宣传终端建设的政策和好处;开展“优秀党员零售户”“品牌培育之星”等6项评选活动;通过实施细分、学习、打造、保持的“四步走”战略,强化样板经验的复制推广。

  以党建激活力,营造扶贫助困新气象。创建扶贫助困新模式。联合民政、教体、残联等部门以及全县1500多名零售户共同参与“共圆一个梦想”主题公益活动,通过这种新的扶贫模式,变输血为造血,变扶贫为扶志。例如,协调有关部门为贫困零售户代办所有证照手续,党员带头捐赠柜台、货架,提供代销商品,帮助北郎堡村秦福光、北漳村张振鹏等2名建档立卡残疾贫困户不花一分钱开办“筑梦烟酒门市”。开展“起跑线上的温暖”爱心助学活动。成立“起跑线上的温暖”主题爱心助学基金,筹集善款26000余元,资助10所小学的100名贫困家庭子女。实施“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县局30名党员、47名党员零售户与81名“老弱病残贫”弱势群体零售户开展结对子帮扶,重点从商品陈列、柜台清理、组织货源、经营指导、捐助生活物品等方面,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解决贫困零售户的实际困难。

关键词:成安县,烟草局,扶贫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