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关注

邯郸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今年财政预算6成以上投向民生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04-02 19:3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排31383万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17846万元用于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73085万元支持解决社会保障和就业,5820万元促进文化发展和保护传承……据来自财政部门的消息,今年,根据我市财政预算安排,全市民生支出安排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5%左右。

  2018年,全市财政预算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调整支出结构,突出“三保一促一防”,即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防风险。特别是坚持以人为本的民生财政理念,继续增加教育、医疗、社保投入,关注低收入人群生活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改善,支持和鼓励创业就业。

  面对财政新形势,我市突出重点,突出兜底,围绕“七有”领域民生要事实事,倾力支持各项民心工程实施,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今年进一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低保、医疗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补助标准,进一步做好军退人员政策落实保障工作。对公立医院实施全面预算管理,促进医疗机构提高服务水平。大力支持教育发展,落实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围绕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好资金保障。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支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强乡富村”工程,实现70%以上的村有集体收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加快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细细盘点,可以看到,我市“民生清单”分量愈来愈重,大量“真金白银”投入民生领域,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键词:邯郸,民生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