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卫生

邯郸市范肃洁入选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青光眼学组委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8-03-19 00:3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6日讯(记者 武萌)近日,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专业学组组长、副组长人选已经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并由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审核备案。各专业学组组长和副组长推荐的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专业学组委员名单已由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审核备案。邯郸市第三医院青光眼科主任范肃洁入选青光眼学组委员。

  作为中国眼科领域最重要的学术组织,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自1937年4月成立至今,在推动中国眼科学的进步和医师学术水平的提高,以及学科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范肃洁主任成功当选第十二届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光眼学组委员,不仅是对其个人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肯定,也实现了邯郸市第三医院在国内眼科学组委员零的突破,标志着邯郸市第三医院在青光眼诊治方面的技术水平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认可,跻身行业前列。

  眼科是邯郸市第三医院的龙头科室,是河北省医学重点发展学科、邯郸市医学重点学科,多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临床与科研并重,不断加大临床与科研投入,打造出了一支科研与临床能力过硬的眼科团队。青光眼科是医院眼科的重点科室,近年来,在范肃洁主任的带领下,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奖2项,河北省医学一等奖1项,邯郸市科技进步奖5项,在省内率先开展了青光眼激光治疗、青光眼微创手术治疗、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的综合治疗等多项先进的青光眼诊疗技术,填补了我市多项空白。

  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中,邯郸市第三医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如既往地加大投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学科水平,继续向着“国内知名、区域领先”的目标而努力。

关键词:青光眼,邯郸

责任编辑:武萌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