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卫生

专家提醒:冬季预防骨质疏松光晒太阳还不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27 17:3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的杀手,而我国骨质疏松患者已接近一亿,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共同列为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冬季是骨质疏松的高发期,所以冬季预防骨质疏松是很关键的,那么冬季预防骨质疏松要怎么做呢?

  北京卫视《养生堂》特邀专家,骨质疏松和骨矿物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苓介绍,骨质疏松症患者的骨骼脆弱,有时即使受到轻微外力也会发生骨折,而髋部骨折是骨质疏松的最严重后果,患者20%会在1年内因各种并发症死亡,死亡率甚至高于乳腺癌,此外50%的患者在随后的日子里将致残。

  徐苓表示,冬天预防骨质疏松很重要的。很多老年人怕冷,宁愿呆在家里也不肯出门晒太阳,导致皮肤维生素D原转换成维生素D减少,使钙的吸收减少,加剧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因此,专家建议,老年人千万不要因为怕冷而窝在家中,应更多地享受大自然的“阳光荷尔蒙”。冬季预防骨质疏松就是要适时的运动、晒太阳都可减缓骨量的丢失,还可促进钙吸收以及骨细胞的活性。建议活动时间以上午9-10时、下午2-5时为佳。

  据了解,徐苓教授将于2018年1月25日,在邯郸大剧院为邯郸市民举办公益讲座,届时徐教授将亲临现场,为邯郸市民传授冬季骨质疏松症预防、治疗办法。

关键词:骨质,疏松,养生堂,邯郸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