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邯郸火车站春运工作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12 19:1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2日讯(通讯员玉佩 彭延峰)历时40天的铁路春运3月12日落下帷幕。邯郸火车站认真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根据客流变化不断完善进站、乘降、售取票组织方案,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圆满完成了2018年春运工作。春运40天,邯郸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5.5万余人,较去年同期增长4.3%,日均发送旅客1.6万余人,高峰日为3月4日(正月十七)邯郸站单日发送旅客35621人。

  邯郸火车站根据今年春运特点,结合售票方式变化及车站旅客发送能力等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人员力量准备和安排工作。一是路地联动,构建应对节后高峰客流组织新格局。邯郸站针对节后客流返程高峰期日均2.5万人以上,高峰日旅客发送达到3.56万人的实际,提前向市政府汇报征得支持,市政府协调100余名警力维持进入车站的道路交通秩序和车站广场秩序,确保了车站广场人多不拥挤、进站口排队有序;在旅客进站、候车、乘降等重点处所,车站从节后初五开始每天安排机关干部、职工和志愿者50余名和客运职工一起联劳,确保了旅客运输安全。二是结合站改施工实际,严格落实“五防”措施,确保站台乘降安全。今年春运邯郸站始终把旅客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位置,特别是结合站改施工影响站台候车条件不好的实际,突出抓好“五防”措施的落实,站台、天桥狭窄处所全部派机关干部盯控、宣传、引导,确保安全。三是全力开展了厕所革命。根据总公司及集团公司开展“厕所达标”活动要求,车站全面推行厕所“双所长”制,明确设备管理和卫生管理的责任,建立了定期沟通机制;春运前配合建筑段对候车室内的三处厕所全部进行了整修;厕所管理上车站建立完善了厕所档案和厕所常态管理制度和工作标准,实施了厕所卫生明示化管理制度,明确每个厕所的具体负责人,压实责任;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上比照高铁站标准每个厕所配备了洗手液和卫生纸;在消除厕所异味方面,采取了配备绿植、喷洒去味剂、增加地面排风机、加密保洁次数等措施,为旅客创造良好的旅行服务环境。四是对一站台南部狭窄地段进行了拓宽。车站春运前协调站改施工单位提前按站改设计对一站台南部大约100米的狭窄地段(窄处不足5米)进行了拓宽改造,畅通了旅客站台候车环境,解决了旅客对流、拥堵和站延等问题。

关键词:春运,邯郸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