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交通

邯郸:鸡泽县90后小姑娘为交警“爱心点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06 09:0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感动。2018年春节大年初一,鸡泽县一位90后小姑娘为交警“爱心点餐”的故事就感动了许多人。

  大年初一这天,晚上7时50分,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事故科民警秦志刚、赵亚波、杨宽等刚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回到单位。一位送外卖的小哥推开屋门送上了外卖。民警们并没有点外卖,一脸的诧异。外卖小哥解释说,这是一位王女士为你们点的,让送到这里。说着,让民警查看了他手机上的外卖单。单据上显示,点外卖的是位王女士,备注上留言写着:“请把这些送到交警队事故科,今天在路上透过玻璃窗看到他们大年初一寒冷天气仍然坚守在岗位,你们棒棒哒”。

  民警明白了,这是素不相识的过路群众给点的餐,瞬间心中热乎乎的。这份外卖凝结了群众对交警的深情厚意,体现了对交警工作的理解,饱含了浓浓的亲情。

  素不相识的群众为民警点外卖这件事被发到大队的微信工作群后,让全体民警都非常感动。第二天上午,大队的宣传民警通过外卖小哥找到了这位王女士的手机号,想采访一下她。电话接通后,这位王女士执意不接受采访,只是说没什么。电话中民警了解到这位王女士其实还是位没有结婚的90后小姑娘,是鸡泽县双塔镇的,过年回到了家里,昨天开车从路上经过时,看到事故科的四位民警正在紧张忙碌的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回到家晚上吃饭时,想到大家都在团聚,民警这么辛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还不一定能吃上饭,就为他们点了四份外卖。

  小王姑娘为民警“爱心点餐”还执意不让宣传报道这件事被民警发到大队的微信公众平台“鸡泽交警在线”后,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大家都在为这位90后的小姑娘点赞。大家都在说,这位小王姑娘,你也是棒棒哒!

关键词:鸡泽,交警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