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涉县供电公司践行 需求有差异,服务零距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8-01-18 18:0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8日讯(通讯员张国军)新年伊始,涉县供电公司供电亲情服务队把握机遇、与时俱进,与公司团员青年共创青春业绩、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多年获得县、市公司的高度评价。

  涉县供电公司供电亲情服务队以“电力青年突击队”为载体在完成公司重点工程建设、抗击灾害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哪里有需要,青年突击队出现在哪里。自成立以来,开展各项活动100余次,参与人数近1100人次。

  涉县位于太行山南麓,晋冀豫三省交界处,境内地理环境复杂、沟壑纵横,85%以上的普通客户居住分散、点多面广,用电需求多种多样、差异性较大。针对以上情况,供电亲情服务队认真收集客户需求,精心梳理分析,研究解决方案,创办了“特殊用电办理处”,实施了“五项服务套餐”,满足了农村不同客户的需求,有效地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一是提供小型物资外借服务。根据群众的安全用电需求,“特殊用电办理处”配置了配套箱变、电缆和保护齐全的电表箱等供电材料,无偿提供客户使用,公司不收取任何费用。提供外借服务时,需要签订《设备外借协议》,明确保管和用电安全责任,规避企业的责任风险。所有设备外借过程中,还提供技术支持,极大方便了客户。二是提供故障表计快捷更换服务。居民客户电表损坏报修时,供电人员直接带上已经校验合格的并与其容量相匹配的电能表,上门进行更换。客户现场对表计的起止码签字确认后,供电人员负责将其他流程办理完结。三是提供特殊性应急用电服务。“特殊用电办理处”配备了小型发电机等配套临时供电设备,为客户提供应急用电服务。供电设备的燃料由客户自行解决,避免了关系电、人情电以及计费问题的发生。四是针对特殊客户实行差异服务。为各供电所统一制作了“连心服务卡片”,卡上印制了“一帮一”联系人电话,以及现行电价标准、开展的服务项目和服务范围等,发放到特殊客户手中,方便联系。各服务队为辖区内的孤、寡、老、弱、病、残、军烈属等人员建立特户账卡,开展上门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对用电容量在315千伏安以上的客户,实行VIP大客户经理制和首问负责制,提供报装接电一条龙服务。五是95598延伸服务。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群众用电难题,收集相关信息,公司利用农村庙会人群聚集的特点,组织95598、供电所等相关工作人员,在进行安全用电宣传的同时,设立流动投诉受理站,现场接受用电咨询和投诉,将95598服务延伸到农村现场,拉近了农民和电力企业的距离,解决了实际问题。

  通过实施五项套餐一是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自2005年成立亲情服务队以来,没有发生一起因临时用电设备老化的安全隐患。二是提高了企业社会效益。农村用电量虽然不大,但及时更换表计,使得用电的连续性得到了保障,农民用电的积极性有所增强,近几年办理养殖、种植的农户越来越多,增供扩销落到了实处。小型物资的配备,为客户减少了潜在的安全隐患风险,减轻了农民的经济负担,赢得客户的赞许。三是提高了电力企业在社会的认知度。推出“五项服务套餐”,解决了群众的许多热点、难点问题。公司应客户需求,建立了特殊客户档案,重要客户档案,形成了“大小客户,专人服务”的服务方式,呈现出一道“那里有电,那里就有我们服务“的亮丽风景线,9年来,公司行风评议连续夺得第一,5年来连续实现零投诉。

  今后的工作中,供电亲情服务队将进一步完善各种制度,规范各项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大的服务空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我们搞好优质服务的不懈动力;“需求有差异,服务零距离”永远是我们坚持的服务原则,更是我们提升服务水准追求的目标。

关键词:电力,安全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