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邯郸市客运中心站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韩毅 2018-01-17 09:1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客运中心站正式启用。邯郸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邯郸市客运中心站正式启用。邯郸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长城新媒体邯郸1月16日讯(记者 王自娟 韩毅)1月16日清晨6时,首班由邯郸开往大名的大巴缓缓从发车区驶出客运中心站,标志着广受百姓关注的邯郸市客运中心站(以下简称中心站)正式启用试运行。

  “售票室里冷不冷啊?到广平的客车票价是多少啊?”清晨五点半,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万春与局党组副书记、高管局局长许清良就带领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公交公司、客运中心站、枢纽建管处负责同志,万合集团负责同志来到中心站,看望工作人员,询问售票情况。在发车区,杨万春上车与司机亲切交谈“有没有吃早餐?邯郸到大名的票价是多少啊?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以后若是想换乘高铁、长途客车和公交车可就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赶不上车、回不了家了。”准备购票回家探亲的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道。

  “中心站设有总服务台、医疗救护室、存包处、广播室、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便民服务设备与措施。另外,在售票处共设有8个售票窗口,发车区设有30个发车位,由中心站始发的长途班线客车与城乡公交线路达51条,日均可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客运中心站刘振华站长介绍到。

  据悉,中心站是国家交通运输部确定的100个国家级客货运枢纽站之一,集高铁、长途、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换乘方式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中心站的启用为更好的打造相邻城市之间“一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半小时生活圈”增添了强大助力,对缓解即将到来的春运交通压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客运,启用,安全

责任编辑:王自娟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