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书记市长

全省戏曲文化进校园经验交流会在邯举行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冀晋萌 2017-10-23 09:5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9日、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厅主办的全省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传部及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教育局、财政局相关领导,部分学校代表、文艺院团代表和艺术家代表等130余人来邯交流观摩。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省财政厅巡视员牛金禄,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等领导出席会议。市长王立彤,市委副书记师振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副市长杜书杰分别出席有关活动。

  活动期间,河北省“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化”戏曲文化进校园专场演出在市第二中学厚植会堂举行,武安市子弟小学、曲周县鑫伟艺术学校、永年区第二实验小学、市第十一中学等校师生与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与会人员还走进广安小学、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肥乡区第五中学、天台山镇明德小学等处观摩,各校的特色艺术展示得到广泛赞赏。

  在20日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石家庄、秦皇岛、邢台、邯郸四市及部分学校代表、文艺团体代表,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戏曲进校园的经验。史建伟对我市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指出,邯郸在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中主题突出,各具特色,做到了有点有面、有送有学、有唱有悟、有声有色、有力有效,成绩明显。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戏曲文化进校园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关键词:戏曲,交流

责任编辑:武萌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