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关注

邯郸这10个人因在面条、蛋糕里加“佐料”被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01 16:0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凉皮、面条称得上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可有些黑心商家偏偏在这些食物里面下“佐料”。据邯郸市成安县检察院透露,今年以来,当地已有10人在生产经营面条、凉皮、蛋糕等食品过程中,肆意添加违禁物品,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已被逮捕。其中一名犯罪嫌疑疑人交代,100公斤凉皮加入几毛钱的硼酸,即可获利上百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朱某、王某、贾某、张某等4人每日生产问题豆芽近万公斤,全部批发至城区农贸市场。在4份送检样品中,“4-氯苯氧乙酸钠”含量达111—595ug,已严重威胁消费者的健康。

  犯罪嫌疑人代某经营了一家“欧式脆皮蛋糕店”,现做现卖。其所出售的蛋糕、面包被检出“双效泡打粉”残留量为723mg。令人惊讶的是,代某之前曾在这家蛋糕店打工,其前任老板为曾因添加违禁品被查处。

  犯罪嫌疑人蒋某在面条中添加硼砂和防腐剂,硼沙含量高达3480mg。由于其生产的面条鲜亮、筋道,日销售百余公斤。为防止“秘方”泄露,蒋某每次都是偷偷加“料”。

  据办案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食品中添加各种“灵丹妙药”全凭当时心情,愉悦时就少来点,如果不高兴了就多放一把,根本没有把他人的生命健康放在心里

关键词:面条,添加剂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