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书记市长

王立彤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2017-08-29 16:2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6日上午,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许勤省长来邯调研指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政府工作,安排后四个月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政府系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长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市领导孟广军、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快进”工作总基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经济运行企稳回升,项目建设势头强劲,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环境治理力度加大,改革创新全面深化,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王立彤强调,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一是突出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优存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绿色制造,加快产业绿色转型;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进制造业服务化,加快制造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要育增量,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大智移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扩规模,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要促转化,大力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二是突出创新,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加大创新能力体系建设力度,加大创新动能培育力度,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加大科技改革力度。三是突出改革,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四是突出开放,加快汇聚发展要素。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努力提升外贸质量效益。五是突出质量,提高生产供给水平。重规划,助力产品升级换代;强标准,提高市场话语权;创品牌,抢占市场高地。

  王立彤强调,要坚持重点突破带动活跃全局,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稳运行,合力扶工助企,稳定农业生产,扩大外贸出口,积极促进消费。要坚定不移去产能,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加强督查巡查,建立完善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要持之以恒上项目,牢牢把握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抓开工、抓进度、抓谋划、抓瓶颈。要壮士断腕治污染,把防治大气污染作为头等大事,举一反三整改问题,全力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强化问效问责,加快生态修复。要“三生”融合抓城建,加快东区建设,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提速县城建设,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全力以赴惠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立彤要求,要坚持不断改进作风,以奔跑的状态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令行禁止,强化执行抓落实;实干担当,攻坚克难抓落实;唯旗是夺,创先争优抓落实;雷厉风行,讲求效率抓落实;廉洁从政,依法规范抓落实,奋力开创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政府各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中直和省直驻邯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厅县级干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冀南新区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发改委、环保局、安监局、金融办、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关键词:市政府,会议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