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魏县交通运输局驻沙口集乡大斜街村帮扶纪实
村中道路亮化率100% 居民水电全达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1 15:4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根据魏县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安排,县交通运输局驻沙口集乡大斜街村工作队自2016年2月进驻沙口集乡大斜街村,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

  大斜街村位于沙口集乡西南,西邻新定魏线,南依漳河北大堤。该村共有697户,2834口人,村两委干部7人,党员71名。土地总面积3755多亩,耕地面积3000多亩,其中种植桃树2600多亩,粮食作用地面积400多亩。贫困户111户,贫困人口299口人,属于贫困村,2016年脱贫98户,人员256人,人均收入均达到3180元以上。2017年未脱贫户13户,43人。去年,交通运输局投入人力物力,争跑和投入资金达200.8万元;今年又争取农工委资金24.5万元,安装路灯98盏。同时,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投资45万多元,该村三条路段进行重新新修。

  根据当地种植桃树的发展优势,积极发展水果交易市场,吸收贫困户到果品交易市场来务工,在收桃旺季解决60余人贫困人口来该市场打工就业,因该村种植的红不软桃个大、色泽鲜艳、存放时间长,远销到武汉、郑州等大中型城市客商纷纷到本村交易市场来订货。

  经过一年多的扶持和摸底调查和走访,交通运输局对大斜街村的桃树种植、养羊、养鸡和铝合金门窗制做和便道砖厂多次走访和考察,经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一致推荐把便道砖厂定为村的龙头和推广企业。

  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确实把“一帮一”这项民心工程落实到实处。今年春节、中秋节和“七一”期间,交通运输局多次到80余户帮扶户和老党员家中慰问,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2万余元。

  2017年交通运输局在资金紧张,工程量大,摊点多等困难并没有退缩,面前积极为帮扶村修路,解决该村村民出行难问题,对该村至生町的840米交通要道和北大街170米和村东北桃园540米田间路段于8月8日派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测绘。并于近期破土动工。多上机械和人员,争取在秋季之前完工。

  通过一年来的不断努力,大斜街村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根本上解决村民的生产生活问题,带动全村群众走向致富道路。使村内各项标准达标,道路硬化、亮化率达到100%,居民用水用电全部达标,新农合参合率超过95%,养老保险参保率擦后果95%,标准化卫生室、多功能文化中心设施齐全,达到了2016年贫困村退出标准。工作队将继续帮助大斜街村加大投资工作力度,为该村走向全面小康的幸福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交通局,扶贫,魏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