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开展“美丽邯郸”推选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3 15: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全面展示邯郸良好形象,提升邯郸美誉度,扎实推进“美丽邯郸”主题宣传活动,助力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发现美、展示美、传播美、建设美的浓厚氛围。邯郸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开展“美丽邯郸·最美广场舞大妈”、“美丽邯郸·最美农村文化广场”、“美丽邯郸·最美菜市场”的推选活动。

  据悉“美丽邯郸·最美广场舞大妈”推荐条件为:热爱群众生活,能够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自觉抵制各种低俗文化、不良风气;;具有较高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修养;坚持经常开展广场舞活动,提高群众广场舞水平;有一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广场舞队伍;团结协作,有较好的合作意识;以团体形式报名。“美丽邯郸·最美农村文化广场”推荐条件为:科学规划,外观设计合理美观;群众利用率高,经常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有农家书屋、多功能活动室、广播室、文化健身广场、文化街(墙)、农村文化礼堂等阵地,文化内涵丰富;能够为群众无偿提供文化娱乐、体育锻炼、健身休闲的农村文化广场、群众公园、游园等室外公共空间与活动场所。“美丽邯郸·最美菜市场”推荐条件为:市场门店、摊位统一编号,场内道路畅通,无摊外摊、店外店,无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私设摊点;市场经营者既不可哄抬物价、强买强卖、掺杂使假,也不能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过期、变质食品;实行门前三包,垃圾清运及时,做到无垃圾、无积水、无脏物。摊位做到摊前、摊下、摊后卫生整洁,市场陈列商品货柜卫生整洁。公共厕所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市场设施通道符合消防要求,并配备符合标准的消防器材和设备,不能乱拉电线,乱接电源,加强夜间巡逻。

  在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广场舞团队、农村文化广场、菜市场,均可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推荐。各县(市、区)宣传部牵头负责组织本县(市、区)候选对象的推荐报送工作,并对推荐的候选对象进行审核把关,每个县(市、区)每一项活动可推荐1-2名(个)候选对象,每项活动各推选出10名(个)最美人物(景物)。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成立推选委员会,对候选对象进行初选,每一项推选活动推选出15-20名(个)候选对象。对于每一项推选活动通过初评入围的候选对象,其简要事迹和相关介绍将在市内有关媒体进行宣传,并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组织公众进行投票,投票结果作为终选的参考依据。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众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进行综合评定,最终每一项推选活动分别推选出10名(个)最美人物(景物)。(其中: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70%)。并将在“美丽邯郸”发布厅平台对终选的“美丽邯郸·最美广场舞大妈”、“美丽邯郸·最美农村文化广场”、“美丽邯郸·最美菜市场”进行发布,并颁发荣誉证书。

关键词:邯郸,推选,活动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