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灿烂夕阳别样红——2017“美丽邯郸”寻美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刘敏 2017-05-23 14: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近期将陆续组织开展2017“美丽邯郸”之最美夕阳红、最美保安、最美特色小镇、最美古建筑、最美候车室、最美菜市场、最美政务大厅、最美新乡贤等系列推选活动,通过讲述邯郸好故事、传播邯郸好声音,描绘邯郸好风光、展示邯郸好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发现美、展示美、传播美、建设美的浓厚氛围。邯郸日报自今日起推出2017“美丽邯郸”寻美系列报道,今日刊出第一期,敬请关注。

  在邯郸这个蓬勃发展的城市里,有这样的一个群体,虽已年过花甲,却乐于发挥余热,用积极的心态参与社会,用一片真心服务社会,用无私真情奉献社会。朝阳固然壮丽,但夕阳那一抹绚丽的霞光,则更加浓烈。

  推选活动大受青睐

  “我们就是要展现出这一群体的最美风采,激励更多的老年人树立积极老龄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自身价值,传播正能量。”2017“美丽邯郸·最美夕阳红”评选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富财这样说。4月13日启动的“最美夕阳红”评选活动由市民政局、市委宣传部主办,通过在全市范围内推选心态乐观、崇尚科学、乐于助人、思想进步的老年人先进典型,为广大老年人树立学习的榜样,浓厚全市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激发广大群众敬老爱老的热情。

  “最美夕阳红”评选活动是“美丽邯郸”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富财介绍,评选通知一经发放,各县(市、区)高度重视,专门召开调度会,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各地联合当地各涉老部门,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征集了线索材料,想办法创新内容和形式,下功夫开拓宣传途径,吸引了更多人群的关注和参与,扩大了最美推选活动在干部群众中的知晓率。

  据悉,评选活动采取了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等多种方式进行推选,利用两个月时间,通过推荐、初评、投票、终评等阶段的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0名“美丽邯郸·最美夕阳红”,并向省级推荐集中宣传,同时在“美丽邯郸”发布厅平台进行发布,向当选老人颁发荣誉证书。

  最美老人风采无限

  记者了解到,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单位积极推荐,吸引了各行各业的老人报名参与。“大家的踊跃参与超过我们的预期,不少老年人打电话过来咨询报名具体事宜,一些单位还不断征询是否可以增加推选名额。”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说。

  从城市到乡村,从花甲老人到耄耋寿星,从退休老干部到基层群众,报名表纷至沓来,一段段精彩的故事展示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无限风采。花甲之年笔耕不辍的“笔杆子”宋金全热心文化宣传,自创《群众路线教育好了歌》、《老两口学文献》等曲目,弘扬主旋律;年过八旬的王为民老人,行程万里拍摄大量照片,记录邯郸的美丽变化;倾心尽力破解农村养老难题,62岁的蔡清洋创建了全国第一家农村互助幸福院;一心为公,为基层百姓排忧解难的社区调解员马秀英,在平凡岗位上奉献了30余载……这里有乐善好施、热心

  公益的爱心慈善老人;有免费教拳,授艺十余载的太极老人;有坚强乐观、和睦持家的慈爱老人;有热爱文体、用歌声唱响美丽邯郸的才艺老人;有老教师、老工人、企业家、书画能手……由各单位、各县(市、区)推选出来的候选老人涵盖了我市近年来各领域涌现出的老年人优秀代表。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目前“最美夕阳红”推荐和初评阶段已结束。5月22日至31日,通过初评入围的15名候选老人将进入群众投票阶段,市民可以通过登陆微信公众号“邯郸民政文明同行”对心目中的“最美夕阳红”进行评选打分,投票结果将作为6月1日至10日专家组终评阶段的参考依据。

关键词:美丽邯郸,创城,百日攻坚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