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河北

河北省将评选10名“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段丽茜 2017-04-26 14:4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记者从省大气办、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的“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省将推选出10名“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旨在宣传治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

  本次活动的推选标准为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中作出突出贡献和产生积极影响的各界人士;在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在产业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污染源治理、环境管理、环境执法、环境监测、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尽职尽责、严格执法、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在守护蓝天、全民参与“十进活动”中作出显著成绩的先进人物。

  “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活动从4月26日起至5月15日进入推荐候选人阶段,各市要遴选出100名候选人,于5月15日前报省大气办。同时,在省环保厅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和长城网开设推荐窗口,10名以上群众可联名推荐一位候选人。

  5月16日至6月5日,候选人基本情况与事迹介绍将在省环保厅网站、河北环境保护微信公众号及省内主流媒体进行集中展示,设置网络投票入口,接受社会公众投票。根据公众票选结果,推选委员会进行全面评议,推选出50位候选人,由省大气办、省委宣传部联合授予“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称号。6月6日至6月30日,由推选委员会对50位“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进行再评议,择优推选出10位“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由省大气办、省委宣传部联合颁发荣誉证书。

  据介绍,我省“守护蓝天,全民参与”主题教育“十进活动”与“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活动同时启动。通过“守护蓝天,全民参与”主题教育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进机关、进酒店、进医院、进商场、进乡村等场所,引导公众践行低碳环保和绿色生活方式。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