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卫生

邯郸市气象局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7级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 2017-03-03 12:3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与冷空气作伴而来的还有大风。昨日10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邯郸市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5~6级,阵风7级,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防范。

  据了解,作为灾害预警的大风预警信号分位四级,从低到高,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其中,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标准为: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与此同时,市气象台也及时发布了防御指南:停止高空作业和户外游乐活动;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损坏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关注森林防火。

  这次的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明天天空回复平静,阳光下,气温将明显上升。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晴间多云,偏北风4~5级转2~3级,气温-3℃~10℃;明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3℃~15℃。(记者王鹏)

关键词:邯郸市,预警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