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丛台区张三陵村“上学路”落成剪彩仪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7-01-09 10:2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6日讯(记者 郑风莉)1月6日上午,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远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修的丛台区张三陵村“上学路”落成剪彩仪式隆重举行,三陵乡张三陵村的数十名孩子再也不用早起绕很远的路赶去上学了。

剪彩仪式.邯郸团市委供图

  据了解,在去年的“7·19”特大洪灾中,张三陵村通往外界的主干道被洪水严重损坏,不仅影响了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日常出行,更是让需要往返乡里上学的孩子们犯了难。

  邯郸团市委、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了解情况后,迅速派出工作组会同丛台区团委、三陵乡党委进行了现场勘查和走访调研,第一时间联系远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了捐资修路项目。为确保项目落实到位,基金会设立了专项资金,安排专人对项目实行全程监督,严选施工队伍、严把工程质量,终于在元旦前完成了道路项目的重新铺设施工。

合影留念。邯郸团市委供图

  “自从道路冲毁以后,孩子们上学就要起大早绕很远的路,遇上天气不好、道路泥泞,更是十分危险,让我们做家长非常担心。多亏了团市委、圆梦青基会和远邦集团的爱心,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啊。”家住张三陵村的李冬梅高兴地对记者说。

  “上学路”虽是一条村与村之间的公路,但更是一条心与心之间的纽带。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人士加入到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公益行动中来,助力捐资助学、扶贫扶教等爱行善举,为改善青少年发展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悉,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11月,经河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受共青团邯郸市委指导,目前有邯郸市实施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远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玉洲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理事单位5家,基金会致力于争取海内外关心邯郸青少年事业团体、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促进邯郸青少年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社会福利事业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据了解,这是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次爱心行动,2017年基金会将针对关爱留守儿童、残疾青少年、圆梦助学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

关键词:邯郸,发展,圆梦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