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开发区交警大队:落实“两客一危”安全源头监管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1 14:1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日讯(通讯员张盼盼)为进一步规范“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理,加强路面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29日,开发区交警大队中队民警来到“两客一危”企业开展安全源头检查,并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检查中,大队民警深入河北路能有限公司、邯郸聚合有限公司两家危化品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加强危化品运输管控工作。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还印制了“两客一危”交通安全宣传单,制作了货车交通安全课件,定期进企业开展安全教育,通报交通事故情况。

  其次,大队民警实地检查了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及驾驶人安全教育、动态监控系统值守等日常管理台账,危险品运输车辆动态监控、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培训登记等相关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突发事件处置的相关预案介绍,要求企业“安全警钟长鸣”,着重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与探讨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并带着关于支队下发的文件,告知危险化学品公司负责人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危险化学品运输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交谈中重点办民警还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叮嘱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要做好相关登记台帐和电子路况实时监控工作。同时,对企业部分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现场下发安全整改责任书。加强企业对危化品运输驾驶员、押运员及安全员进行交通安全法规。期间,大队向“两客一危”危化品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对该企业的40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了逐车检查,对68名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交警大队,两客,运输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