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记者推荐

高速收费站 解放思想之措施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6-01-28 14: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在全省热烈开展,党委书记李绪明同志在高管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会上讲话,提出了聚焦六个问题,第一个提出的就是在思想观念上,要下大力解决思想僵化、视野狭窄的问题。解放思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改革开放继续向前的精神动力和内在源泉,两者互为内因,相互作用。只有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才能够不断向前深入;只有改革开放,解放思想才会不断推陈出新。针对目前高速收费站观念陈旧、创新意识不强的现状及结合我站工作自身实际,主要就如何解放思想这个问题进行简单分析和讨论,我们可以从宏观及个人两方面进行解放思想。

  一、宏观方面

  (一)造就一种敢于解放思想,善于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舆论环境和氛围,形成人人愿意解放思想,愿意创新的局面。近期,石安处组织的肢体礼仪比赛中,以邯长所为代表的代表队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这与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紧紧相关。为了将肢体动作如何做到一致、话语怎样表达更为亲切、微笑服务怎么更为到位......在训练时,我们一方面领略高速公路收费员肢体礼仪要领,一方面向交警部门有关人员学习,体会他们动作要素,将两者长处结合到一起;再者,肢体礼仪训练时,每位训练者一一向大家展示自我领会的创新动作,从中择优进行训练学习,让每一个训练者能够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形成愿意创新的环境和氛围。我们可以将比赛中学到的肢体礼仪动作、微笑服务的精髓运用到日常收费工作当中去,我们更应该将解放思想的创新意识在全站职工之间将其加以深化、普遍化,借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春雨服务水平。因此,我们要不断强调创新,视创新为生命,视创新为光荣,把创新当做工作的核心内容,上上下下形成一种争先创新局面,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事业生生不息,永葆生机与活力。

  (二)建立一个鼓励创新体制,在考核中加进创新指标的考核,鼓励员工创新。因涉县收费站机电设备维修外包,出现问题需及时与外包商进行联系,但有时因时间原因不能第一时间解决,需要我们建立鼓励创新的体制,鼓励收费员工自主寻找问题来源,如前一段时间,我站107车道抓拍时好时坏,每次经过车辆都需要人工输入车牌,如果抓拍不符还要等监控确认,严重影响收费效率,当时值班班长申海雷看到此问题后,努力查找原因,最后发现车道里感应线圈折断,解决问题后,抓拍车牌问题也得以改善。建立鼓励创新机制,使愿意创新,能够创新的人越来越多,就能培育丰厚的创新沃土,结出灿烂的创新之花。

  二、个人方面

  (一)消除个人利益,打破在个人利益上的患得患失思想,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不怕承担责任,不自以为是,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开放,敢于否定自己,敢于创新,形成一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品格。最近,因天气原因,道路有时堵塞,常克辉站长及后勤其他员工自发去岗上进行替岗,疏导,将后勤工作与岗上工作融合到一起,岗上职工更是提起百分百的精神与其抗战,全体职工始终坚持以保畅工作为第一位。正是因为在道路堵塞时全站职工能第一时间形成紧张情绪,全身心投入到解决道路畅通的问题中去,忘掉个人利益,勇于克服困难,形成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的各项事业才能充满生机与活力,才有了涉县收费站道路安全、畅通、和谐的行车环境。

  (二)解放思想,必须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客观事物发展规律性的知识,学习研究高管局系统“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学习研究别人的先进经验,就如党委书记李绪明同志所讲“对外省市同行的先进经验了解不够,视野不够开阔,思维不够开放”,需要跨越高速看高速,放眼全国、放眼国际看我省。学习研究是解放思想的基础,没有学习研究做基础,没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客观事物发展规律性知识、他人的经验做基础,解放思想就是空谈。贫瘠的土地上,难以结出灿烂的解放思想之花,创新之花。

关键词:收费站,解放思想,学习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