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心怀大爱的音乐人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2-29 09:4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而不断的走在实现的路上才能算梦想,不然就只能是遥遥无期,而佳艺琴行的老板张士停就是这样一个走在理想大道上的人。而张士停不仅是一个成功的创业者,更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公益人士。

  艰辛的创业道路

  33岁的张士停出生于峰峰,父亲是矿区的工人,在初中,张士停对音乐无比热爱,省吃俭用买了吉他,每天视若珍宝。初中毕业后,不甘心走父亲老路的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邯郸艺校,刚刚17岁的张士停心中不是没有犹豫和彷徨,家人每日每夜的在耳边说着音乐没有前途的话语,可是每当目光触及吉他时,张士停就像找到了心中的火焰。

  自己选择的音乐道路是艰辛的,没有父母的支持,身边的朋友也一个个迫于家庭和生计的压力回到矿上的技校被安排工作,只有张士停咬牙读完了三年的艺校,毕业后怀揣着对音乐的一腔热血,白天在武安琴行代课,晚上和组织的乐队游走于各大场合表演。到2005年,张士停创办了自己的吉他班,教室仅仅只有十平米,但对于他来说,也是一项十足的进步。

  而值得庆幸的是,张士停虽然步步艰辛,但他的妻子始终支持着他。在2007年10月26日,已经凌晨一两点了,张士停连表演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匆匆的从表演厅里跑了出来,据张士停回忆,他的老板还调侃他是不是女朋友因为他的工作闹情绪了。张士停只是笑笑,只有他知道在这条路上女朋友是唯一从始至终无条件支持他的人,而今天,正是自己结婚的日子。紧赶慢赶的婚礼结束后,张士停根本来不及和妻子温存,因为下午的课程,他又要马不停蹄的去琴行授课,晚饭都没在家里吃的他,看着妻子的眼神充满歉疚,他的妻子却只是拉着他的手,和他一起去晚上表演的地方,张士停在上面弹奏,唱歌,她就默默的在台下微笑,鼓掌。

  不忘艰辛,回报社会

  现在事业有成的他,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那段艰辛的岁月,他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乐于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记者在佳艺琴行对张士停进行采访的时候,刚好碰到来琴行学习的小杰,小杰已经在这里学习了三年了,身在单亲家庭的他,对音乐有着无比的热爱,但因为家庭的生活来源只有母亲打零工的收入,所以母亲多次要求小杰不要再学习了,张士停了解到情况后,直接找到小杰的母亲进行了交谈,并减免了小杰的学费,让小杰得以继续进行学习。

  佳艺琴行楼下就是劳模广场,每天晚上,就会有二十多个大爷大妈带着自己乐器来这里交流演奏。张士停这个时候总喜欢在旁边,有时候只是站着,有时候兴致起来还会带着自己的葫芦丝一起去吹上几首,大爷大妈们都很喜欢他。在看到舞台有些破旧以后,张士停主动拿出了资金对舞台进行刷漆和修补,并对大爷大妈们说“如果你们需要更换琴弦或者修补乐器,只要来佳艺琴行找我,我免费帮你们更换。”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当自己的店里没有板胡弦的时候,张士停去上海出差工作还不忘帮大爷寻找他要的板胡弦,当回来帮助大爷修补好看到大爷脸上的笑脸后,张士停觉得这一切都值得了。

  创业的道路是艰辛的。而张士停始终没有依靠任何人,甚至是在一片反对声中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从未放弃,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有人说,梦想和生活不能兼顾,可是张士停做到了,并且,他在自己成功后还坚持自己心中的一片净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梦想,音乐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