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邯郸日报 作者: 2015-12-09 10:1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凭着对工作的满腔热忱和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她在计生协理员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红大姐”。

  “红大姐”叫李卫红,是丛台区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4050”计生协理员。2007年,她调入社区负责计生工作。如何把计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李卫红觉得没有捷径可走,只能扎扎实实下笨功夫。

  在入户随访过程中,只要看到有居民门上贴着“囍”字,李卫红就会主动进门拜访,在道贺的同时向新婚夫妇宣传计生政策法规;遇到计划怀孕的育龄妇女,她就亲切地与其拉家常,讲授孕产注意事项;对符合二胎生育政策的,她积极帮助办理生育手续;在落实生殖健康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过程中,还坚持陪同育龄妇女前往……

  “干计生工作就是要热心、耐心、细心。”李卫红始终把育龄妇女和流动人口的事装在心里,妥善处理好她们的急事、难事。

  土山街社区地处老城区,小商贩和流动人口比较多,很多人平时忙于工作和生意,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教育辅导孩子。考虑到这一情况,热心肠的“红大姐”利用社区“四点钟”课堂,自己和招募的志愿者当起了“老师”,每周一至周五辅导孩子家庭作业。不仅如此,她还利用周末开展课外活动,引导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卫红阿姨对我特别好!”土山街社区留守儿童张月辉说,“她不仅在学习上辅导我,有时父母工作忙没时间照顾我,她还给我买吃的。”小商贩李雪丽文化程度不高,如何辅导孩子让她十分头疼,“‘红大姐’和志愿者帮俺辅导孩子学习,现在孩子进步可大了。”

  八年来,李卫红多次被评为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个人。“计生工作服务的是普通百姓,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李卫红说。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计生,社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