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用漫画为人民服务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27 11: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麻烦你再讲一遍办理这个证件都需要哪些手续?”薛大妈焦急的问道。

  “大妈,您办理的这个证件需要有本地户口、结婚证、身份证、双方婚育证明、孕检报告单、女方照片······”孙琳耐心详细的讲解。

  “你说的这么多我一下记不住,能不能再讲一遍?”薛大妈说。

  薛大妈是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星城国际社区的一名居民,2014年8月24日,薛大妈到社区居委会为儿媳办理准生证,但在咨询了很久之后,由于办理证件的手续太复杂,薛大妈还是没能记住准生证到底该如何办理。看到薛大妈在犯难的表情,孙琳回到座位上开始动笔,只见她在画着什么,画好之后她将一幅漫画送到薛大妈手中,右下角还用简单整齐的文字加以描述,大妈看后这才明白,并微笑着对孙琳说:“谢谢你用这么生动形象的漫画告诉我,这下子我就不会记不住啦。”

  从8、9岁开始学习绘画的孙琳,大学毕业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同时也是位漫画爱好者。2012年毕业以后就在社区为群众服务,从事社区计生工作以来,她发现一些专业术语,居民不能很好地理解到位,在给薛大妈画第一个计生漫画之后,于是她就有了创作相关漫画来为群众服务的想法。在星城国际社区的宣传栏上,记者看到十几幅漫画,形象生动的漫画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在场的居民张大妈说:““这种宣传讲解形式很新颖,看后一目了然,能清晰准确的理解有关政策,很喜欢这样的漫画,希望以后多多看到”

  从2014年8月份以来,每天前来咨询计生工作的居民都会带走一张孙琳的计生漫画,这些漫画不仅生动形象而且也将办理的程序和证件也描述清楚,孙琳告诉记者现在她发出去的漫画都记不清多少张了,许多经过她办理准生证和单独二孩证的居民都成了她的好朋友。

  “小孙的漫画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拉近了和居民的距离,更大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春节将至,我们会组织社区干部一起学习漫画,并把幼儿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法规用漫画的形式表达出来,能够让居民切身感受漫画带来的正能量”星城国际社区服务站王娟站长也满意的回答。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漫画,服务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