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社区有个“孙大圣” 需要帮忙就找他

来源: 作者: 2015-12-09 10:0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给我扳子,赶快把阀门关了!你们的暖气管道冻爆了,抓紧时间去购买管件进行更换。”说这话的人叫孙尔岳,是丛台区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居民。原来在前一段时间,邯郸温度骤降,达到负10度左右,由于天寒地冻加上管道老化,土山街69号院内通往社区的暖气管道发生爆裂,孙尔岳接到电话后,不顾寒冷和泥水,对生锈的阀门、弯头等重要部件进行了及时更换,有效解决了社区的供暖问题。不论是社区的事,还是居民的事,孙尔岳都积极主动、有求必应,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孙大圣”!

  早在2011年8月,孙尔岳到土山街社区交纳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时,由于用电量超负荷,线路烧坏了,正在办理医保的孙尔岳自告奋勇、马上排查线路、更换开关,不一会儿功夫就修好了。“我老孙虽然没有孙悟空那么大的能耐,可我怎么也是干了十几年的家装工作了,对水、电、暖的维修还是比较熟悉,以后社区有啥事,尽管给我说话!”孙尔岳在临走时,给社区撂下这么一段话。

  家住土山前街4号院的居民李美荣,由于爱人常年卧病在床,惟一的女儿也出嫁了,家里平时遇到维修的问题很麻烦,然而她自从认识社区“孙大圣”后,这一切维修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今年她先后6次给“孙大圣”打电话寻求帮助。 “他帮我换过锁、疏通过马桶,这不前两天又来帮我家更换水龙头。老孙人品真的不错,手艺好,最关健的是一叫就到,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提起“孙大圣”时,李美荣赞不绝口。

  自2011年开始至今,孙尔岳帮助社区和居民进行各类维修数不胜数,从来不图回报,大到水电暖管件更换,小到门锁、桌椅板凳的维修,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他?“我老孙没有多么高的文化程度,从小我是唱着〈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些红歌长大的,别的我不懂,我就知道别人有困难,我有多大能力就出多大能力!”孙尔岳的回答让记者深受教育。

  “老孙虽然不是社区干部,但是他长期坚持为社区和居民搞好服务;他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他一直以党的根本宗旨来践行自己的行动!他的行为受到街道、社区干部的尊重,也赢得了居民的爱戴,值得大家去学习!”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贺岭秀说。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社区干部,帮助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