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国策园里共筑中国梦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21 09: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梦想,她的梦想随着时间和经历已经悄然发生了改变。学生时代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白衣天使,能够帮助别人减少病痛是我最大的愿望,然而现实与梦想总是存在着一份预想不到的距离,毕业后她没有成为一名白衣天使而是成为了丛台区四季青街道的计生专干。一干就是四年,这4年让武亚莉与素有“天下第一难”之称的计生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这4年也让她内心燃起了新的梦想,那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尽早转变重男轻女的孕育观念,多多支持国家计生政策,多多理解我们的工作。

  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难度大的工作,4年的计生工作,她经历了很多波折和困难,吃过无数次的闭门羹,遭受过谩骂和不理解,很多很多时候,武亚莉的满腔热情换来的是她们的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是不理睬。在每季度的育龄妇女健康普查活动中,很多已婚妇女不重视,嫌麻烦,为了方便大家上站,她专程把普查员和普查机器拉到单位,零距离服务,就这样好多妇女同志还不领情,甚至说是多管闲事,为了让大家明白生殖健康普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苦口婆心挨个给大家解释,虽然普查是以查环、查孕为目的,但同时也侧重于“查病”,这样就等于免费给大家每季度做一次健康检查,比去医院方便还省钱。她还经常带头上站,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辖区内的妇女们大多都能主动上站接受检查,对她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理解和支持。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乡间人口流动的加剧,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成为计划生育工作的难点问题,也是四季青街道计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四季青街道成立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中心,并在下辖的各社区成立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站。这一举措不仅掌握了社区流动人口的流动性,也解决了流动人口管理的难题,同时更有效的缓解了社区治安问题。记得,就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站”成立的前一天,为了确保数据库的质量,不耽误第二天系统的正常运行,武亚莉需要把多年的信息档案全部录入微机,以便于管理和查找。

  下班时间到了,她匆匆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加班就又坐在了电脑前,没一会儿婆婆打来电话说,刚满一岁的儿子有点发烧,一天都没吃东西,没精神,孩子爸爸出差了,怕有啥事,让她赶紧回去。嘴里应承着,脑子里想着的还是流动人口信息的事儿,挂了电话就又坐下来接着翻着档案录系统。终于全部都做完了,忽然想起来那会儿家里的电话,就赶紧抓起来包往家跑,当她气喘吁吁地跑到家中时,已经十一点多了,一进门就看到孩子在床上躺着小脸通红,双眼紧闭,浑身抽搐。婆婆拿着毛巾边给孩子擦着身子边抹着眼泪,埋怨说:你咋才回来呀?孩子都烧迷糊了,快急死我了!面对婆婆的埋怨和儿子痛苦的样子,她心里又是愧疚又是心疼,赶紧抱起孩子往医院跑,各种检查、治疗,一直到凌晨4点多才回到家。

  为了不影响当日的挂牌工作,看着孩子昏昏入睡,她稍作喘息,交代好婆婆孩子吃药次序,六点钟就匆匆地赶到单位开始准备工作。有了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来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群众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方便,以前需要原籍核查要等好几天才能开到的信,现在登录系统与原籍电子对话、网上核查一会儿就办好了,这样流动人口就可以在当地享受计划生育健康服务,而不用再花费时间、路费回原户籍地接受避孕节育情况的检查,遇到什么困难还可以得到当地计划生育部门的帮助。大家对我们热忱的服务、全面的信息、熟练的业务交口称赞,这就值了,群众们的满意就是对我辛勤付出的最大回报。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计生,付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