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我的天使梦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11 11: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院是一个浓缩人间欢乐悲苦的微观世界,有人获得了新生,有人失去了挚爱,有人报着对生命的满满期待而来,最终却绝望伤心而去。当我扎身做一名护士时,我立誓要为白衣奉献我的爱,让身患病痛的人们在与死神的较量中获得胜利,让瘫痪在床的病人站稳他的脚步,让痛苦的表情被放松的微笑所代替。现实总是和梦想相差太远,在枯燥而沉重的工作中,寒来暑往20多年,我后悔过,彷徨过,最终我能无怨无悔的将自己的无限爱心,奉献给我所钟爱的护理事业,是有一件事,深深刺中了我的灵魂深处,至今不能忘记。

  那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一个冬天,值班时,从上级医院转来一位患者,因为癌症晚期,没有继续治疗的意义而转入我院维持,我自告奋勇,非常麻利的帮她办理住院

  手续,去输液时,顺便灌了一个热水瓶给她捂手,她紧紧的握住我的手,湿润的双眼盯着我许久,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刹那间,一股热流涌上心头,原来,我的岗位是如此的重要,它不仅维系着一个人的生命,还维系着理解和尊重。老人在我院维持治疗了八个月,离去时很安详,我像家人一样帮着家属把老人体面的送走,突然,家属跪在我的面前,嚎啕大哭,嘴里语无伦次地说着感谢的话,这一刻我潸然泪下,原来,我们之所以被称为“白衣天使”,并不是因为这一身白衣的潇洒,而是在这平凡的医护岗位上,要用一颗不平凡的天使之心,带给病人战胜病魔的勇气。

  我深深地体会到:我的付出虽然是朴实无华的,它却象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指航灯,能为惊涛骇浪中的小舟指引方向,点燃了无数患者

  和家属的希望,能为生命垂危的患者带来光明。像这样的小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有太多太多,数不胜数。我知道,当前的医疗市场让我们身上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常常有来自患者及其家属的责难和不理解。可我还是相信,通过我们每一个人不断的努力,就能够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就能够得到全社会应有的尊重,我们也会在平凡的工作中得到自信和升华。生命大于天啊!我们都应该对生命有一种最起码的尊重和敬畏,让我们都能身心健康,这就是我的天使梦!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医生,中国梦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