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邯郸体”设计者带你圆梦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21 09: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普通电脑设计工作者,他的梦是创造传扬邯郸文化的“邯郸体”。如今,他独创的电脑字体“邯郸体”登上百度热词榜首;为帮助更多孩子圆成才梦想,他又创办了网络公益课堂。

  自幼爱好邯郸文化的韩绍杰,2011年,用半年时间,设计完成了一套以自己姓氏命名的字体——韩绍杰行楷简体。上传至互联网后,很快得到广大设计者和网民的认同。为弘扬邯郸文化,韩邵杰又经过多次修改,并融入了邯郸成语“胡服骑射”、“将相和”的精神文化元素,创造了以“笔画舒展、和谐流畅”为特点的一套新字体,并命名为“邯郸体”。

  2012年3月,“邯郸体”在互联网首发成功,全国各大字体网站纷纷转载,并被大量下载与使用,电视台、报纸、网站等众多媒体相继报道,“邯郸体”一时间登上百度热词榜首,邯郸文化也在这一次次的点击中被网友所认识与了解。

  这时,他又有了一个新梦想——帮更多青少年找到自信,圆他们的成才梦想。2012年10月,韩绍杰招收了一名沉迷网络游戏的学生。经过反复劝说和耐心引导,这个孩子终于从对网络游戏的痴迷中走了出来,目前已成为一名SOHO工作族,利用互联网做影楼后期设计。

  靠一个一个劝导帮助太慢了。俗话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他又想利用互联网帮助更多孩子们找到自信,学到真正的技术。碰巧半年前,韩邵杰通过互联网认识了山东的一名电脑高手,经过3个多月的研发与测试,创办的“韩绍杰网络公益课堂”教育平台正式开通。目前,面向邯郸及全国、免费帮助孩子学习电脑技术的“善行中国公益邯郸韩绍杰2014公益圆梦活动”正式启动。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梦想,字体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