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水果店老板学习“傻根”13年诚信经营 拒绝宰客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09 14: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7日电(助理记者韩毅)在邯郸市中华巷内,有一位水果店老板陈洪真,因为崇拜“傻根”王宝强,他卖水果从不缺斤少两,为人实在,现在来店里买水果的顾客络绎不绝,生意越来越好。

  陈洪真是河北邢台人,23岁来到邯郸,24岁就开始和妻子在这条中华巷扎了根,卖起了水果,如今37岁的他已经经营水果生意13年。

  “老陈,给我来二斤砂糖桔”,“老板给我挑十块钱的草莓”记者发现许多顾客都不下车挑选就直接让陈洪真给选好水果。记者询问常来买水果的李阿姨为什么不自己挑选,李阿姨解释道:“在这里买水果我放心,里面绝对没有烂的,也不缺斤短两,十来年了一直在这买了,我相信老陈。”

  “我比较崇拜的我的老乡“傻根”王宝强,他就是因为为人实在现在成为了一个大明星,他的每一个作品我都看,我觉得实实在在对的起自己的良心才能做好生意,所在我在经营的时候一直坚持着诚信经营。”陈洪真告诉记者。

  “傻根”老陈在店里经营。韩毅摄

  记者发现,陈洪真的水果看起来都十分饱满,色泽光亮,而且没有发烂发扁的水果。陈洪真告诉记者,他在没有顾客的时候,就会仔细的检查这些水果,发现有烂掉的或者已经不新鲜的,就会挑拣出来,然后拿回家自己吃。

  据了解,陈洪真的这家水果店不仅挨着住宅区,而且直线距离不到100米就是邯郸市妇幼保健院,看望病人买水果的人络绎不绝,许多都是一锤子买卖,就是这一锤子买卖,陈洪真也是诚信经营。陈洪真媳妇告诉记者:“老陈整天给我说去医院探望病人买水果的,都是送给病人吃的,咱可不能卖给人家不好的水果,更不能缺斤短两。”

  陈洪真告诉记者,他觉得谁挣钱都不容易,昧着良心拿别人的辛苦钱会让他心里不安。13年间也有自己身边的朋友劝说陈洪真别那么实在,“缺斤短两”才能挣大钱。陈洪真反驳到你看人家王宝强就是因为实在才能走到今天成为大明星。

  现在陈洪真的生意越来越火,大部分都是回头客,许多经常来买水果的顾客,都成了陈洪真的朋友,陈洪真表示以后会一直坚守诚信经营,做卖水果圈里的“傻根”哥。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傻根,水果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