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社区书记变身“声控灯” 一喊就“亮”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08 23: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9日电(助理记者韩毅)在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有一盏特殊的“声控灯”,只要居民喊一嗓子或者打个电话,这个“声控灯”就会“亮”起来,赶到声源的身边,送上温馨的服务。这盏“声控灯”不是服务员,而是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贺岭秀。

  喊一嗓子就到

  “老贺,上来”距离贺岭秀办公地点五米处的居民楼里传出来了一声呐喊,贺岭秀立马放下手上的工作,走进居民楼一位90多岁老人的家中,陪着老人聊了会天这才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在土山街社区办公地点5米处的居民楼里,居住着一位90多岁的李爷爷,白天独自一人居住,没人陪他说话,特别孤单。几年前,老人在屋里大喊了一嗓子,社区书记贺岭秀就跑到了李爷爷的家中,陪他说说话,解解闷。在了解到李爷爷的特殊情况后,贺岭秀就隔三差五的来探望老爷子,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还主动给他送去新鲜的蔬菜和一些生活用品。

  “现在李大爷都养成习惯了,他喊一嗓子,我们就得给他找书记,让书记陪他聊天谈心,我们去还不好使,人家就只认贺书记”社区干部徐燕说。

  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读报纸和为老人解决家里的琐事成了贺书记的经常性工作,在社区里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老贺成了社区居民对她的普遍称呼,只要居民喊一嗓子,贺岭秀都会及时地出现在身边,为居民解决困难。

  打一个电话就来

  “刚的,今天别做饭了啊,早上我在家包的大包子,中午的时候我给你们送家里吃啊。”贺书记的这个电话不是打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而是打给以前自己所在社区患有精神疾病的双胞胎兄弟—王建刚和王建勇。

  送上亲手包的包子。韩毅摄

  2010年在东门里社区工作的贺岭秀知道辖区内有一对特殊的双胞胎兄弟后,便主动找到家里,了解家里的困难。看到两个兄弟居住的房屋没人收拾,作为大姐的她便经常到他们家里给收拾收拾、打扫打扫卫生。在贺岭秀的帮助之下,为两个兄弟都办理了低保,还给他们申请了新建的廉租房。

  调离东门里社区之后的贺岭秀并没有忘了这两个兄弟,把自己的手机号存在智力稍微较好的王建刚手机里,兄弟俩有啥困难就会给贺岭秀打电话,只要电话一来,贺岭秀都会及时赶到他们身边,帮助解决困难。“这俩兄弟就像我自己的亲弟弟一样,只要逢年过节我都会去看看他们,家里自己捏饺子或者包包子我也会给他俩送点吃。”贺岭秀告诉记者。

  吃上包子的刚的十分开心,支支吾吾地给贺书记说:“俺俩好久没吃包子了,这包子真好吃。”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丛台区,社区书记,声控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