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群众离不开的“小巷总理”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08 23: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0日电(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吴超王倩倩)说起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东门里社区支部书记台东升,该社区的群众没有不认识他的,他是社区的支部书记,别看他官不大,可在居民的眼里,他总是特别的忙,大家都把他称作“小巷总理”。

  台东升定期来到低保户家询问情况。韩毅摄

  早晨7点钟,台东升就来到了社区办公室。他的第一件事就是翻看工作日志,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今天要做的工作。

  “这个小本对我很重要,社区工作大多数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有时候集中起来比较多,很容易忘记,但这些小事,对群众来说都是大事,为了做到万无一失,我每天都要把要办的事情写到这个小本子上。”丛台区东门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台东升告诉记者。

  7点20分,台东升来到尚和平家,为他办理申请公租房的准备工作。尚和平今年50岁,来邯郸从事收废品的工作已经十几年了,一家三口租住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平房里。台东升咨询了有关政策,专门为老尚一家申请公租房。今天来一是收集一下有关材料,二是给老尚讲讲办理的具体流程。

  邯郸市丛台区东门里社区居民尚和平说:“我现在有啥事就找台书记。我想申请一个廉租房,找台书记,台书记说我这个条件不够,台书记给我看看政策,给我申请的是公租房,台书记因为我这个事比我还上心。”

  9点10分,台东升来到社区义务辅导站,和邯郸那市文联的同志一起,为社区留守儿童免费发放课外阅读书,并请杂志社主编为孩子们讲解写作文的要点。

  上午10点半,台东升又拿上工具,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社区里最容易堵塞的污水管道井,开始清理下水道。丛台区东门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台东升:“社区里面,大到城区改造,小到垃圾污水,我们都得想到。现在雨季到了,我们定期清理下水管道,一旦下暴雨,老百姓出行就会受到影响。”

  丛台区东门里社区居民袁桂香:“就在我们社区,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有什么家庭琐事什么事都找台书记,台书记就帮着解决,这个人也比较随和,也没有什么架子,所以我们这个社区也需要台书记这样的领导这样的人。”

  这就是台东升的生活,每天围着群众杂七杂八的事情忙碌着,奔波着。说台东升是社区的总理,也一点也不为过,东门里社区是丛台区最早的社区,位于邯郸市老城区,又地处繁华中心地带,老人多、流动人口多、困难户多,情况比较复杂。为了把群众工作做好,台东升现在是忙并快乐着,社区里大到旱厕改造,占道经营,小到污水垃圾清理、居民就业医保等,没有台东升不操心的。每当为群众办妥一件事,台东升总会感到轻松很多。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丛台区,总理,社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