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一半是坚毅 一半是柔情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06 16: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建设,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干警,曾荣获“邯郸市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991年在武警邯郸支队服役,1998年8月转业到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检察院参加工作至今,曾荣获嘉奖5次,个人三等功一次,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法警队、技术科、监所科工作,执行看守任务150余人次,同步录音录像490余次,全部做到了安全无事故,得到了领导和上级院的充分肯定。

  一、勤奋敬业,甘做单位的“老黄牛”

  从事检察工作17年来,先后在多个部门工作,始终服从组织和领导的安排,对于每一份工作都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任劳任怨,从不“挑肥拣瘦”。在法警队期间,面对繁重的看守任务,经常地加班加点,毫无半点怨言,共执行看守任务150余人次,全部做到安全无事故。2006年被调到技术科后,面对新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工作性质,技术科担负着全院的鉴定、同步录音录像等工作,对于没有电子设备的操作经验的“门外汉”,张建设又展现了从不服输的军人作风,通过几个昼夜的琢磨,硬是熟练掌握了各种设备的操作技能,真正成了技术战线的行家里手,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认可。

  二、任劳任怨,竖起清白做人的表率

  多年以来,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工作中,他无论担任何种角色,对待工作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别人认为无事可干的岗位,他总是觉得有干不完的工作,而且干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在工作之余为了更好的服务检察工作,他不忘抓紧一切时间,一切机会学习,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生活中的他注意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于律己,从检17年,始终怀着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没有为他人说情,没有徇私行为,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品质,看到一名当代检察官的优秀风范。

  三、热衷公益,无私传递大爱真情

  自1997年8月在滏阳公园救起一名落水儿童开始,便激起张建设热衷公益、奉献爱心的热情,并且17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不求任何回报,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到了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中去,先后组织参加“驰天涯爱心摩托车队”与“呆呆爱心社”,小到为贫困山区儿童捐书助读、资助失学儿童、为福利院儿童捐款捐物、到福利院做义工,大到2008年5月汶川地震,带领驰天涯俱乐部的成员发起了对四川地震的捐助,并于5月15日将募捐到得50000余元送到了四川南坝镇,2015年4月26日为一名“瓷娃娃”郭胜涛发起微爱涛涛大型公益演出募捐活动,并第一时间将所募捐的款项交到郭胜涛家属的手里,为郭胜涛的医治解决了资金困难。十多年来,共组织开展活动90余次,他从刚上班的几百元工资开始,每年都要拿出大部分的资金用于做公益,截至目前累计捐款捐物数万元,这对于一个房子还要贷款,父母还需照顾,生活并不富裕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开支,面对开始同志们的不理解,家人的抱怨,张建设始终没有退缩,坚持自己的做法,把爱传递下去,最终得到了家人和同志们的谅解和支持,这更鼓起了他继续将公益做下去的勇气,未来他将用“一辈子做好事”来全是诠释他的人生。

关键词:丛台,美丽,展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